宜珍 – Back Sun

 

  「你只要看著我就好,不行嗎?」

  「不行,我要看著別人才能將你護在身後啊......」

 

 

 

  我的鄰居哥哥長得很好,從眼睛鼻子嘴巴甚至到臉的輪廓都那麼的完美無缺,尤其是笑起來的樣子簡直讓人沒辦法直視,連頭腦都是那麼聰明,我很多時候總會偷偷地在我房間裡看著他,而大多時候他總是在讀書,我每次都會有很大的衝動想爬過窗台去找他,可是卻又不忍心破壞了他的美好時刻。

 

然而沒有忍住的幾次跨過窗台進到他房間的瞬間,總是會嚇著他然後他會給我這世界上最燦爛的笑容叫著我的名字:「珍榮啊~」。

 

很多時候,我都滿佩服自己居然能忍得住沒有常常跨過窗台,之後我跟我的好朋友林在範提過這件事,他一聽完馬上爆出:「呀!你這變態只不過是在享受偷窺人家的快感吧!」

 

雖然當時漲紅著臉反駁了他的觀點,但是現在想想好像是有那麼一回事。再來因為我的哥哥個性比較害羞,可是卻又因為他的外表總是會有一群女孩子在他踏進校門時圍上來,而這時候我的哥哥會馬上抓緊我的手,他什麼都不用說,我帶著微笑想辦法弄出了一條路帶著他到了他的教室門口,笑著說再見後又走到我的班上課,而下課後也是直接到教室門口接他。

 

我們一直持續類似的生活5年了,從哥上國中開始,一直都是先送他進了學校後再回到我的班級,當然期間也被他抗拒過,但是我很堅持。

 

到現在哥已經是高三,我也擁有了好多哥的秘密,很多其他人不知道的事,而最近發現了一個令人窒息的視角,是哥低頭15度角微笑的時候,我的心臟直接漏跳了一拍。

 

而如此牽動我心,花費了我大半青春的人,他的名字叫,段宜恩。

 

 

  「宜恩哥~你想好要讀哪間大學了嗎?」心裡有些忐忑不安的朴珍榮,手心微微滲出了汗,趕緊擦了擦褲子。

  「S大吧......」收拾著桌上的東西,段宜恩和朴珍榮並肩走出了教室。

  「阿...哥的實力是應該上S大,可是哥...S大在外縣市.....」朴珍榮聽見早在自己意料之中的答案,內心焦躁的不安感更是擴大,外縣市的話等於要和自己分開了啊......

  「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珍榮,我能照顧好自己的,你知道我總不能一直依賴你。」

  「宜恩哥你想多了~我已經習慣做這些了,應該說我想一直這樣,一直待在哥身邊。」

  「...我並不想要一直這樣。」段宜恩加快了腳上的速度,這是第一次段宜恩回家的時候身邊沒有朴珍榮。

 

 

 

 

  是的,他的完美鄰居哥哥其實一直有個缺陷,照朴珍榮的話來說那不過是一點小毛病就算每個人都有缺點一樣,當然他的宜恩哥也不例外。

簡單一點來說,段宜恩是社交困難,在大眾面前沒辦法正常講話,常常也因為這樣被誤認是難相處,但是他卻跟朴珍榮處得很好,而同學間甚至謠傳了段宜恩是不屑跟其他人說話以及段宜恩跟朴珍榮是同性戀等等,雖然朴珍榮自己倒是真的喜歡段宜恩沒錯,不過這些倒是還不足以驅散那些女孩的愛慕之心,偶爾還是能從抽屜裡收到不少情書,當然一開始朴珍榮就自告奮勇地去赴約,拒絕了滿懷著期待的女孩,而後來段宜恩想想這樣未免太不負責任,所以到後來儘管連一句完整的話也說不好,他還是去赴約了。

 

而朴珍榮不是完全沒有注意到段宜恩些微的改變,上了高二後,段宜恩開始獨自赴愛慕者的約、早上更早的起床去了市場幫媽媽買菜、開始每天到教室後跟同學問聲好,也許在一般人眼中這些根本微不足道,但在朴珍榮眼裡,段宜恩正在努力改變,他不知道他的宜恩哥只是因為長大了想要學著獨立,還是開始對自己感到厭煩了。

 

 

朴珍榮跟著趕回家後,回到房間躺在了床上習慣性的往段宜恩房間裡看,卻發現燈雖然亮著窗簾卻緊緊的闔上了。

心好像又緊緊地縮了一下,一般除了出門以外,從來不會把窗簾拉得一點縫都沒有。

 

「難道我真的說錯話了嗎?」朴珍榮不禁難過了一下。

還是宜恩哥真的已經厭煩我,不想要我再打擾他的生活?不行,我不能自貶志氣,宜恩哥肯定有他的理由。

當初我可是花了好一番努力才能讓宜恩哥對著我笑得那麼燦爛,把我當成他的依靠,他的唯一朋友啊!

重新整理了心情,如果宜恩哥要考S大,那我也得要更努力才行,絕對要進S大!

 

 

 

在之後,朴珍榮一樣和段宜恩一起上下學,沒有人再提起不愉快的話題,而這樣的美好時光一直持續到了段宜恩畢業那天。

 

「宜恩哥!恭喜你畢業了~」將一束花遞給了段宜恩。

「謝謝你珍榮。」段宜恩笑著將朴珍榮手裡大大的花束收進懷中。

舞台上主持人和嘉賓仍舊說著祝福和一堆冗長的文章,忽然朴珍榮聽見了主持人口中喊了段宜恩三個字。

「宜恩哥,剛剛主持人說你要上去代表致詞?」

「摁~沒有跟你說,就是想給你一個驚喜。」段宜恩說完直接走向了舞台,握住了正中央的麥克風,只見他閉上眼睛深呼吸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各位嘉賓、校長、各位老師以及同學,我謹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詞......」

處在震驚中無法恢復的朴珍榮整整愣了十幾秒後才專心地看著在台上演講的段宜恩,沒有想到宜恩哥已經可以站在台上演講了,內心忽然有一股熱流湧上,但持續沒有多久,朴珍榮就看見段宜恩額頭上正不斷滑落的汗珠,正當自己從震驚轉為驚喜再到擔心時,二人的眼神對上了,應該說從這時候開始,段宜恩沒有在移開過眼睛,整場致詞就這樣在看著朴珍榮的情況下完美結束了,而倒是朴珍榮途中還轉過身去,後來又因為在台上的人過度注目受不了又轉回來。

 

「宜恩哥,你等我,我會考上S大去找你的!」在段宜恩搬家那天,朴珍榮信誓旦旦地說出了宣言。

「摁~」而他的宜恩哥只回了單字便摸摸他的頭髮,坐上了車子,開始了一年沒有朴珍榮的大學生活。

 

 

段宜恩來到S市後,很快地就找到了餐廳兼職,因為提早在開學一個月前就搬來的關係,有了比較多時間熟悉學校周邊環境,正好也趁這一個月賺些開學時要買的書籍費之類。餐廳老闆娘是個很熱情的大嬸,從段宜恩踏進來說要應徵時就已經笑得合不攏嘴,才剛拿過履歷談了沒幾句就敲定了,直說段宜恩長得好,少說點話完全沒什麼問題的。

 

因為還沒開學,在校園周邊的商家都還沒什麼生意,主要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隨著開學逐漸到來,學生們也漸漸變多,段宜恩工作的餐廳來客年齡層也從大叔大嬸們的層級變成了大學生聚集之處,原本大嬸做的料理就好吃,加上段宜恩的外貌就又吸引了更多人潮,儘管段宜恩是根本除了制式點菜外完全不會和你聊天的樣子。

 

這樣的忙碌一直持續到了開學前一個禮拜,開店前半小時,一個男孩大喊著「劉嫂~!」推開了大門進來。

段宜恩有些錯愕地盯著他看才剛想告知這裡還沒到營業時間時,劉嫂也就是餐廳老闆娘就從廚房裡走了出來跟眼前這位大男孩抱在了一起。

 

 

「劉嫂~我好想你啊!又變年輕了!」

「哎呀~看你這嘴巴還是這麼甜!呵呵呵~」

笑著分開後,叫了段宜恩過來。

「阿對~得給你介紹一下!宜恩啊~過來。」

「他啊~就是我之前跟你提過的我店裡放假去了的那個孩子,王嘉爾。」

「嘉爾啊~他是我這新來的,叫段宜恩,剛做不到一個月,就給我店裡招來了很多生意呢!你可要好好待他~」

Hey~叫我Jackson就好!你有什麼綽號之類嗎?」

Mark

OK~外貌真的沒話講,就是話少了點。」一把攬住段宜恩的肩膀自顧自地評價起來,然後又拉著段宜恩開始問東問西,人家不回答的倒也一副無所謂的又繼續下個話題,一直到營業時間到了才乾脆地放開他。

「哇~今天Jackson也在耶!妳快看~」

「是不是以後都這麼幸福,可以同時看見他們倆啊~」

才剛剛開始營業,就聽見了女孩子驚喜的聲音此起彼落地傳了過來,而王嘉爾根本是很享受這個氛圍的自然穿梭在各個飯桌間服務,不時還調戲人家妹子,跟段宜恩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整個餐廳因為王嘉爾多了許多笑聲。

 

 

 

 

  結果到了開學當天,段宜恩才知道自己居然跟王嘉爾在同一個班級,自己跟他聊這麼多,應該說聽王嘉爾東聊西扯的居然沒有說到班級這件事還滿神奇的。

結果跟王嘉爾在一起的時間幾乎佔了整個學年的一半,沒事總愛拉著自己往外跑,一下說是想打籃球,缺隊友一下說是聯誼缺人,來湊人數然後又是社團沒有妹子,讓自己入社招點妹子之類的理由都搬了出來。其實段宜恩也很感謝王嘉爾不管去到哪都會想到自己,本來進S大的部分原因就是想要讓自己能融入群眾生活,而王嘉爾的邀約倒是成了一番助力。

 

很快地,大學一年級的生活就在不斷地社團、打工以及王嘉爾中度過了。這時候的段宜恩也已經不再是剛進S大時的模樣了。

 

 

 

 

 

「宜恩哥,我來找你了!」朴珍榮拉著自己的行李箱住進了S大的宿舍。

「呀!林在範你怎麼在我房裡!?」才剛打開宿舍房門就看見了自己高中結識的好友正坐在房間裡二張床的其中一張上面,旁邊還擺著不少的行李,像是整理過的樣子。

「嗨~珍榮阿!這麼晚才來啊~」林在範自顧自地走過來一把摟住他就往裡面帶,好像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呀~你還不說清楚你怎麼會在這裡!」

「咦?我沒說過我要考S大嗎?不過還真巧阿~宿舍同間呢!以後又要繼續賴著你了啊!」林在範根本一臉欠打,至少在我眼裡看起來是這樣,忍住打他一拳的衝動,開始整理了行李。

 

 

朴珍榮自從跟段宜恩分開後,雖然沒有常常打電話,但是短訊之類的倒也是傳了不少,他完全可以從短訊裡感覺出他的宜恩哥已經不一樣了,在心裡開心的時候卻隱隱有種不甘心的種子在心裡萌芽,帶著期待卻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跟宜恩哥通完電話後,照著指示走到了體育館。

 

才剛推開體育館的大門就聽見了裏頭女孩子的尖叫聲和重物落在地板上的撞擊聲以及傳遍整個體育館的音樂。朴珍榮試著往中心擠進去想看看究竟在表演什麼,還有宜恩哥到底是為什麼讓自己來體育館,而這一切的解答就在他擠進了第二排後真相大白,他看見了自己的宜恩哥正在這被人群包圍的中心開心地跳著舞,表演的途中還時不時能看見倒立、空翻等等的特技,就在段宜恩最後的三連翻後為整段舞台作了完美的結束,而那一刻朴珍榮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也許你可能沒辦法了解朴珍榮為何流淚,但你不能不知道在自己苦苦思念了一年後見到的自己愛著的人的感覺,在朴珍榮努力追上段宜恩的路途中,段宜恩已經不再是自己認識的樣子,從以前只對著自己笑的模樣,變成了可以在女孩子包圍的中心笑得如此燦爛自信從以前只能對我自然的說話,變成了可以在一群人的視線裡侃侃而談。

 

宜恩哥......你變得如此耀眼了,那...我呢?

我卻還是那個一心只看著你望著你的朴珍榮。

 

 

段宜恩結束表演後,一眼就看見了眼淚流不停的朴珍榮,從人群中拉過了他的手擁入懷中,來不及反應的他就這麼埋在了段宜恩的懷中,反應過來後不是推開他而是一把抓緊了眼前人的後背,

嘴裡一直喊著的依舊是那聲「宜恩哥...」。

 

段宜恩脫下了原本繫在腰間的外套蓋住了朴珍榮的頭,揮著手跟團員們使了眼色後,摟著他走出了體育館,原本急著想跟上去的粉絲們被剩下的團員又開始帶動氣氛的表演留了下來。

 

 

 

「珍榮~冷靜點了嗎?」

「宜恩哥...你不一樣了。」朴珍榮紅紅的眼睛看在他的眼裡,有點心疼。

「摁我知道。珍榮沒有別的話想說嗎?」

「我很想哥...我怕會有人因為哥不講話就不喜歡你,所以很努力考上S大了。不過看起來好像是我想太多了,哥好受歡迎吶~」

朴珍榮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卻說不出口,比如雖然我希望宜恩哥也能跟大家做朋友,可是卻更喜歡宜恩哥只對我笑,

現在看到大家都把視線集中到哥身上了心裡卻好難受,我不喜歡哥被其他人喜歡啊......

段宜恩只能是我的宜恩哥。

 

「其實一開始也沒想過會這樣的,多虧了嘉爾讓我實現了我的目標以上。」

「呀~段宜恩你讓我好找啊!」王嘉爾一把衝了過來剛好整個人掛在段宜恩身上,結果因為來不及反應二個人直接倒在了地上,王嘉爾整個跨坐在段宜恩腰間。

「唉西!嘉爾你還不起來是要壓多久!」推開王嘉爾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又一把拉住他介紹了起來。

「珍榮來~他就是王嘉爾,可以叫他Jackson就好。嘉爾,這是珍榮,今年剛考進我們學校。」互相打過招呼後,本來想就一起吃晚餐的可沒想到朴珍榮就拒絕了,說是跟室友有約在先,先走了。

 

 

「原來,我在宜恩哥心裡什麼也不是嗎?連一個稱謂也沒有給我,就算是說是我很親的弟弟也行啊......

而且好像還交到了很要好的朋友,王嘉爾啊......跟我是不同類型呢...哥難道比較喜歡那樣子的嗎?」

 

朴珍榮因為這件事消沉了好些天,要不是有林在範天天跟他開玩笑逗著玩,八成現在早就在房間裡種香菇了,不過就算有林在範,還是阻擋不了朴珍榮內心越來越悲觀的想法。

段宜恩這邊雖然覺得那天的朴珍榮有些奇怪,卻也因為這些天社團剛好有重要的比賽要參加,整個團都在緊湊的練習中,而且還有餐廳打工,段宜恩根本也抽不開時間,二個人就這麼拖了近二個禮拜沒有見面。

 

 

 

「珍榮~我有些話想跟你說,你能下來一下嗎?我在你宿舍旁的花園。」

朴珍榮才剛從浴室裡洗完澡出來,就看見自己手機在震動,滑開了螢幕,是宜恩哥發來的訊息,深呼吸連頭髮都來不及擦乾換了套衣服就往樓下走,該來的總是要面對。

 

 

「宜恩哥~」

「珍榮~你這幾天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我很擔心你。」

「沒有啦~可能是剛好沒看到又怕回撥會打擾到哥啊......」就算是憋腳的理由,朴珍榮還是得要說些什麼。

「...算了。珍榮,哥有些話想跟你說。你不是一直想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堅持想讀外縣市的S大嗎?還有你也很好奇我的改變對吧?」

「我...哥是厭煩我了吧!總是把哥綁在身邊,哥去哪裡就跟到哪裡,還擅自幫你拒絕了好多人的告白。哥想說的我都知道,所以你不用再講了~珍榮會反省不會再纏著哥了,請哥不要討厭我.....」

朴珍榮說完,淚腺又不受控制的崩潰了,完全沒有給段宜恩反應的時間,快速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間。

然後又是接連了好一段日子故意避開段宜恩的所有聯繫,故意錯開段宜恩的上課時間打工時間團練時間,完全避免了跟段宜恩直接照面,日子就這樣來到了段宜恩的舞團比賽的日子。

 

 

 

這天,朴珍榮收到了匿名的訊息。

「朴珍榮,來XX吧~我會給你所有你想知道的一切。」

朴珍榮一接到訊息就明白了一定是段宜恩發來的,因為今天是他比賽的日子,而XX正是他比賽的場地。

 

正當朴珍榮握著手機整個臉皺成一團縮在床上的時候,林在範一把搶過手機看了眼訊息,又把它丟回給朴珍榮,一臉嫌棄。

 

「呀~你還不快去是在糾結什麼?你是比較喜歡你以前偷窺人家的快感嗎?以後都不準備面對他了是不是?」

「林在範你講話一定要這樣嗎...去就去啊!」

「我看你整個人都因為他變得不對勁了,我當然不爽啊!」

「什麼啊...你要不要順便載我去XX?」

「朴珍榮你真是把我當司機啊你~」抓起桌上的鑰匙,大步就往外走,乖乖地牽車去了。

 

 

當他們到達時,還沒有到段宜恩的順序,迅速找了個視野良好的地方站定,等待著。過了大約10幾分鐘,段宜恩出場了,伴隨著音樂直接踩在了團員的背上來個大空翻,整個過程精彩刺激,不時能聽見舞台底下傳出的驚呼聲與讚美,當表演結束,更是愣了幾秒,觀眾席才傳來了大片的掌聲和尖叫,最後頒獎典禮,段宜恩的組別也眾望所歸的拿到了冠軍。

 

「首先,很謝謝評審們給了我們這個肯定,還有我們團員們一直以來的努力,非常感謝。而我現在能站在這裡,最大的原因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人。老實說,我以前有社交困難,連跟一般人正常講話都有問題,是他一直陪在我身邊,對著我笑跟我說好多有趣的事,連我被人欺負了也是他幫著我,是他給了我溫暖。這樣的人怎麼能讓我不喜歡?於是我決定了要改變。應該換我來陪著他保護他,他是我最大的動力,我才能變成你們現在眼中的段宜恩。朴珍榮,我愛你。」

段宜恩放下麥克風,直接走下了舞台抱住了依舊在哭泣的他。

 

「嗚嗚嗚...宜恩哥你怎麼能這樣~」

「珍榮~我愛你。跟我在一起吧?」

「不要~我不要跟其他人一起分享你。」

「你在說什麼?我只有你一個啊~」

「你現在有好多人喜歡,我都看見了你還跟他們握手擁抱的...」

「噗~珍榮這是在吃醋嗎?他們是粉絲啊!」

「你只要看著我就好,不行嗎?」

「不行,我要看著別人才能將你護在身後啊......」

 

 

END.

BY.綠川

arrow
arrow

    gkdw33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